英山县人大机关“五个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9月以来,英山县人大机关认真落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五项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安排了一次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县人大机关干部集中收看省人大举办的《民法典》专题讲座。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丽芬与党组成员及办公室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带头遵规守纪,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讲一堂廉政党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丽芬以《加强党性锻炼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为题,为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国法,严格遵纪守法,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知足之心,弘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锤炼坚定的政治品格,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让思想和精神达到更高的境界,共同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把县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开展一次纪法知识测试。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同时,组织开展“楚韵·清风”党纪法规知识线上测试活动,以考促学。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人员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集中学习各级纪委通报的问题典型案例,发挥反面警示教育作用,促进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达到警鸣长钟、拒腐防变的目的。

(通讯员:宋达朝  编辑:兰洋  审核:张奥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