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小敏: 改善高中办学条件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胡小军 阮琼 通讯员 汪海燕)1月5日,英山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黄冈市人大代表、英山县第一中学教师刘小敏围绕教育话题,就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改善建言献策。

刘小敏认为,在国家实行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后,与义务教育、中职教育、高等教育相比,普通高中投入偏少,逐渐成为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

“当前,普通高中存在着硬件设施严重滞后,师资力量严重不足,学校经济困难等问题。高中教育需求与容纳能力矛盾日益突出,教育资源短缺现象与日俱增,学校经费尤为紧张,无力改善学校硬件设施。”刘小敏说。

刘小敏建议,应准确定位高中教育,给予普通高中一定的资助政策,扩大办学自主权。由学校根据自身情况,筹措部分经费,改善学校的教学设施,提高办学品位,逐步形成政府投资、自扩自办、捐资集资等形式来共办高中的局面。

刘小敏还建议相关部门统筹兼顾,加大对高中的扶持与投入,帮助学校进行基础设施及软硬件升级,将教师奖励工资、高考奖励、超量补助等纳入财政预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