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张咀希望小学多举措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打造无毒校园,英山县张咀希望小学自11月份以来,多举措全力开展了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参观一次禁毒展览。学校禁毒宣传准备充分,投资三千多元定制禁毒宣传展牌20块,展出禁毒主题图片、标语和相关禁毒知识,供学生在课余时间阅读,成了学校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开展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各班召开了形式多样的禁毒主题班会,认识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都结合实例广泛宣传,同时还把宣传资料发送到班级群,家校共宣传,影响更广泛。

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竞赛。全校200名学生积极参加网上“全国青少年知识答题活动”,人人参与,个个争先,同学们分别获得了“学富五车”或“最强大脑”称号。

开展一次禁毒作品征集活动。低年级的禁毒标语手抄报简单又特别,中年级的禁毒宣传画作品很有趣,高年级的禁毒相关作文更是收获满满。

观看一次禁毒题材的影视作品。学校利用大电子屏的优势引导老师、学生观看禁毒电影,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同学们时而板着脸,时而若有所思,他们深刻认识到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认识及抵御能力,通过对学生的教育也影响到了家长,提高了禁毒工作的时效性。

(通讯员:黄国友  余婵    编辑:毕倩)

(作者:通讯员 黄国友 余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