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英高速鄂皖省界收费站撤销

元月1日零时起,全国统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快速通行。在我县的武英高速鄂皖省界收费站ETC新旧系统顺利切换,真正实现全国高速一张网。

在现场,高警、路政部门通过摆放标志桶、水马等工具对收费站的5道过界通行道口进行封闭,并做好过往车辆引流至正线通行的准备工作,而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并网切换准备工作,为零时车辆不停车快速通行做足充分准备。

据悉,从2020年元月1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新旧系统同步切换、启用新系统,实现全网开通运行。同时货车计费方式由目前的计重收费切换为按车型收费。收费制式由“以人工收费为主、ETC收费为辅”变为“以ETC收费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分段式计收费模式。武英高速鄂皖收费站是大别山区联系安徽、江苏、浙江一带主干线的省际收费口,它的取消将有效提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运转效率,改善群众出行体验。

武英高速鄂皖省界收费站所长邓如建说,在节假日和春运期间,日通车次数最高峰能达到两万多台次,比平时的通行率要增长10倍。取消了省界站口以后,按照人工通行的速度是15秒钟每台次,ETC可达到3秒每台次,通行速度大大提高了。


(作者:熊豪 段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