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教研室、南河镇中心学校获省教育学会科研组织奖

11月20日至22日,在古城荆州召开的由湖北省教育学会主办、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承办的第33次学术年会上,英山县南河镇中心学校“精彩亮相”,和县教研室一起荣获大会评选的“科研组织奖”,并在年会上作题为“春风化雨露,桃李吐芳芬”的线上教学经验交流。



本次年会围绕学校后疫情时代的人才培养模式、教育理念、管理、评价的变革与德育、教学方式(含线上线下融合)、班级管理、文化建设、校本课程建设、活动育人、家校社合作的改进等多方面多角度展开研讨。省教育学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各市(州)县教育学会、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秘书长;各师范院校、综合大学教育学院教师及在校学生代表;第33次学术年会征文获奖作者代表;全省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教育行政部门、教科研部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省教育学会于2019年在英山县南河镇开展“促进乡村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公益行动之“南河计划”,先后组织省城中小学名校名师来该镇送教,与该镇青年教师就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开展帮扶协作研讨活动;组织教育专家、学者来该镇进行“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专题讲座;组织该镇青年教师“走出去”参加省教育学会举办的各类有关“教师专业成长”的公益培训。有效促进了该镇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高了该镇的教育教学质量。此次年会邀请了县教育局副局长黄辉及该镇骨干校长、教师代表与会观摩学习。

(通讯员:程楚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