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红山镇政策性油菜保险筑牢油菜产业丰收之路

11月24日,英山县红山镇利民农庄主人胡利,吃过早饭就急急忙忙奔向油菜产业基地。看着500亩长势喜人的油菜,他心里头比喝了蜜还要甜。因为他刚刚接到镇农技服务中心发来的信息,今年发展的油菜已全部上了政策性油菜保险。

说起保险,胡利不陌生,但这个政策性油菜保险,还是头一回听说。红山镇农技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政策性油菜保险是国家为保障该项产业稳健发展,专门设置的,其保险金额全部由政府补贴,种植户不出一分钱。

油菜是红山镇的一项传统产业,农民乐于种植勤于发展,在公路两旁、河流两岸,村前村后处处皆有产业基地,今年秋季播种面积达到了8000亩。然而,油菜产业面积是提升了,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和防不胜防的病虫害,随时会给其带来减产减收的可能。政策性油菜保险能有效降低,这些种植过程中的“风浪”所害。

家住该镇东汤河的农民段劲松,种有2亩油菜,当他听说今年实施的政策性油菜保险后,不禁连声赞叹,“太好了。国家为农民增收,真是做得周到,如今种下油菜就有保险,农民增收多了一份保障”。

眼下,红山镇的油菜种植户,干得有劲拼得有瘾,他们都觉得政策性油菜保险,筑牢了油菜产业的丰收之路。

(通讯员:余志敏 段生 叶灼珠  编辑: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