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草盘中学积极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

“你们班黑板报办的真好看。”“是呀,我还从中学到了很多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知识呢。”走廊上同学之间的聊天是近期草盘中学落实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的真实写照。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师生又是传染病易感人群之一。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有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增强和提高学校师生自我防病意识。11月23日,草盘中学利用课间操向全校师生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

学校政教处就秋冬季水痘、流感等传染病的种类、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防治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要求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教育学生一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往返学校途中戴好口罩,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用脏毛巾擦手,把好“病从口入关”。二是要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注意不要过度疲劳,防止感冒,避免抵抗力下降;多喝热水,多吃蔬菜水果,多锻炼,增加机体免疫能力。三是要求学校消杀员在规定时间内对教室、办公室、寝室等场所进行消杀和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四是学校通过企业微信班级群提醒家长勤晒衣被等,积极参与对学生传染病知识的教育。最后是安排各班办一期“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主题的黑板报,让学生更多的了解相关预防知识。

此次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学习,深刻地认识到疾病的危害和健康问题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通过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的防止和减少疾病发生与传染,让每个学生都平安健康成长。

(通讯员:胡梦文  编辑: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