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演练

为做好学校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预防工作,细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熟悉掌握突发状况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和传染病的应急反应能力,11月30日,英山县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安全工作专题会在县实验小学莲花校区召开。

英山县卫健局、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全县各学校分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下午1:30,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疫情常态化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在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人员协同指挥下进行,共开展了学生“到校晨检、发现发热学生、上课期间学生呕吐、进入临时留观室”等情境模拟。

整个演练工作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以形象直观方式展现了该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和流程,展现了该校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

演练完毕后,县教育局召开疫情常态化防控及安全工作会,由县疾控中心专家作专题业务培训,教导学习学校公共卫生管理、以及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等相关知识。会上要求各校要从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按照演练环节,掌握新冠肺炎日常防控操作技能及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措施,狠抓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管理,做足准备,细化工作环节,落实工作制度,未雨绸缪,精心安排,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模拟实景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处置流程,提高了各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处理能力,为学校师生筑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佘红蕖 陈小亚 舒小蓉 张荣光  编辑:兰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