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辉农场大棚育秧“春光烂漫”

  3月19日早饭后,英山县南河镇福辉农场的大棚育秧基地里,工人戴口罩、远距离,紧张地忙碌着。农场老总段全福介绍,正在进行的是育秧下种。

福辉农场是南河镇的大型农业龙头企业,水稻种植是其春季的主打项目。尽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产生了干扰,但是福辉农场以固有的生产秩序,招来其帮扶和联系的贫困户,有条不紊地进行大棚育秧。

笔者在大棚育秧基地看到,一共有16个大棚在育秧,全部采用实用机械插秧的软盘培育。正在农场指导育秧技术的英山县农业农村局专家程卫星、郝光辉、朱建明说,这种大棚集中软盘育秧,温度适宜可有效防止秧苗烂死,提高成苗率,还能预防春季昼夜温差大,对秧苗造成的冷冻伤害。

福辉农场的16个育秧大棚,担负着3100亩稻田的供苗任务,其中600亩水稻“一种两收”示范田供苗。育秧是水稻种植的开局环节,在整个过程中起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至关作用。而且,水稻产业的成败,事关南河镇贫困户“两不愁”,和部分农户的“钱袋子”。因此,福辉农场满怀政治激情、提高政治站位,以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精神,搞好大棚育秧。

这16个育秧大棚,将在一个星期内完成育秧下种。下种现场,劳动秩序井然,按流程讲规矩不慌忙,福辉农场做到抗疫生产“两不误”,育秧大棚里一片“春光烂漫”。  (通讯员余志敏  王洪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