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南河麻元小学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发状况,认真做好冬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12月9日上午,英山南河镇麻元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演练,全体师生参加此次的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学校遵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黄冈市学校和托幼机构流感大流行应急预案》等各项措施和要求,全面有效地部署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和传染病在校园传播的应对准备工作。

演练分为“学生晨检时出现发热症状”、“学生上课时出现呕吐”两个场景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密切配合,实现全场景呈现、实时操作、全程解说、全体师生参与,以直观形象的形式展现了我校应对新冠疫情和秋冬季节流行病的防控措施和流程。

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是师生更加清醒地意识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麻痹大意,需要在日常工作中的实践积累,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确保校园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万无一失。

(通讯员:潘娜     编辑:毕倩)

(作者:通讯员 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