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2020年“快乐合唱3+1”东河片区展演举行

童声照亮童心,合唱唱出快乐。12月9日,英山县2020年“快乐合唱3+1”东河片区展演在杨柳中学隆重举行。县教育局、北京德青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

活动中,东河片区(杨柳湾镇、雷家店镇、草盘地镇、陶家河乡)九所中学、中心小学合唱队,用质朴的歌声、激昂的演唱、精彩的表演,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振奋民族精神,奉献了一场隆重而震撼的音乐盛宴。最终,杨柳中学、雷店中学、杨柳湾镇北流水小学、草盘地镇中心小学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2017年,在黄冈市教育局、市教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德清公益基金会“快乐合唱3+1”公益项目落户英山,这是该基金会在湖北省实施的第一个项目县。三年多来,英山县教育局利用这一公益艺术教育平台,大力实施《英山县“快乐合唱3+1”乡村中小学合唱艺术推广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英山县乡村中小学音乐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先后举办培训班9期, 全县音乐教师436人次参与了培训,提高了广大音乐教师的教学专业能力,极大地促进了全县音乐教育的发展,让贫困山区的孩子抬起了头,亮开了嗓子,阳光了心理,找到了自信,开辟了英山县中小学音乐学科素质教育的新天地。

截止到目前,英山县实验中学、杨柳中学、雷店中学、实验小学、温泉小学、草盘小学等学校,把合唱教学与朝读经典、民歌进校园、戏曲进校园、大家唱大家跳等活动结合起来,创造了有歌声、有笑声、有器乐声的生动校园,促进了学校课外活动和艺术教育的良性发展,“快乐合唱3+1”成为了英山教育的亮点、特色和品牌。

(通讯员:刘卫星 陈出新  郑珊  编辑: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