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战疫一线声音 | 总是说自己不饿的人

亲爱的儿子:

深夜十点多了,窗外漆黑一片。妈妈天天都在想你,你是不是也在想妈妈?

爸爸说你最近又不好好吃饭,总是嚷嚷着没有肯德基,说自己不饿。老师不是教过我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吗?可能你只是会说,但却不懂得其中的意义。我想先给你讲一个最近妈妈碰到的关于吃的故事。

村里有一位张耀林爷爷,他和你一样,经常不好好吃饭,总是嚷嚷着自己压根就不饿。张爷爷今年57岁了,是杨家河村财经治保主任。从正月初一到现在,他每天都要去卡点值班。住在卡点附近的祝奶奶说,早上6点起床,就看到张爷爷在卡点,晚上9点关门睡觉,发现张爷爷还在卡点。一到中午、晚上吃饭的时候,别人都赶回家吃饭,张爷爷却常常从家里往外跑。因为他总想着要赶来卡点,替换值班的叔叔阿姨回家吃饭。他嘴上说自己不饿,却经常饿着肚子站岗。

儿子,你不好好吃饭,是因为心里装着动画片和玩具,磨磨唧唧不想吃。张爷爷却因为心里装着全村人的平安、想着其他值班同志还没吃饭,顾不上自己。儿子,美美地去吃顿肯德基,你想,妈妈想,张爷爷家小孙子也很想。可是,和张爷爷相比,你能在家准时吃上热菜热饭,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了,希望你能够珍惜。

妈妈身边有很多像张爷爷一样的人,在自己岗位上为了战疫胜利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妈妈单位有一位“超人”阿姨胡凤平,24小时吃住在镇里。只要哪里有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她就像“超人”一样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解决问题。一个多月,她跑遍了全镇的村村塆塆,一双新运动鞋都给跑坏了。除了疫情防控,她还要解决脱贫产业的问题。最近,为了推销扁石畈村脱贫基地500斤“扶贫香菇”,她到处打电话、发微信、找熟人,想尽办法终于把香菇顺利运到了物流基地待售,帮助农户解决了大难题。

儿子,尽管妈妈不能回家,可我们每天九点还能视频聊聊天,可胡阿姨每天太忙了,晚上十一点多才有空给家里打电话报个平安,通过视频看看两个孩子熟睡的模样。孩子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天底下哪有不想自己孩子的妈妈呢。

但现在是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我和胡阿姨是妈妈,也是一名基层干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全镇老百姓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希望你能理解妈妈。

最后,妈妈想说的是,家里有饭有菜,而且都是奶奶亲手做的、热乎乎的,你要懂得感激,记得说“谢谢奶奶”。从明天开始,好好吃饭。好吗?

想你的妈妈

2020年3月10日晚

(湖北省英山县金家铺镇纪委书记 袁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