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进”攻坚进行时】全县“进农村”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3月19日,全县“进农村”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系列会议精神,对我县“进农村”攻坚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

“进农村”攻坚行动牵头领导施振宇、吴小元、徐明轩出席会议,县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分管驻村帮扶和党建工作负责人、“进农村”攻坚行动5个指导工作专班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同志、驻乡镇工作总队长,以及县金融办、县产业办、县易迁办、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卫健局、县农村经管局、人行英山支行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农村”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我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有效载体和具体抓手,必须要把坚持三个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能松导向,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重要工作位置,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坚持脱贫攻坚统领地位不能变导向,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进农村”攻坚行动为工作载体,扎实开展与当前疫情相适应的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目标标准不能降,咬定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创全省一流的目标,努力将疫情对我县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我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要针对性地抓好“三个重中之重”,抓实“进农村”工作硬核。抓实“农户增收”这个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务工摸底需求,扎实做好务工就业供需对接服务,扎实做好产业发展需求对接服务,切实解决好农户增收问题。抓实“三类人群不致贫返贫”这个重中之重,做好脱贫监测户、非贫困人口边缘户、因疫致贫返贫风险户“三类人群”的摸底工作,找准返贫致贫风险点,明确相关责任人,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保证“三类人群”不致贫不返贫。抓实“存量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这个重中之重,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加大帮扶力度,逐户制定和落实帮扶政策措施,确保存量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进农村”工作实效。各乡镇、各部门工作专班、各“进农村”工作队要强化责任压实,按照攻坚行动的统一部署安排,主动领责,积极履责,把各项具体工作逐个抓好落实;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克服漂浮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要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以优良作风确保攻坚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强化跟踪问效,建立定期会商、督办、通报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齐抓共管、争先发力的工作格局。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工作专班、各“进农村”工作队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选优派强工作力量,迅速掀起“进农村”攻坚行动热潮,奋力夺取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分别就驻村帮扶管理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业务工、产业发展、金融服务3个指导专班分别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

(作者:戚进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