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岗村:防控保障不“降温” 健康指导不停歇

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陶家河乡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不“降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14日,记者走进陶家河乡长岭岗村,入冬首场降雪已将全村覆盖,气温更是大幅下降,但村两委依旧坚持做好每天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值班,既战严寒更战疫情。

除了利用村村响广播,该村还通过工作群、张贴横幅、标语、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履行个人和家庭防护义务,多方位宣传凝聚全民共识,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

村民孙带银:一般在喇叭上天天宣传,有人也经常到家里宣传这些知识,体温也经常给我们量,工作做得都比较到位,他们都比较负责任,对年龄大老人不懂这些知识到家去宣传。

据了解,自解封后,村里一直坚持严格管控,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制度,严格记录每天的值班人员、采取措施和情况记录,形成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管控。

陶家河乡长岭岗村副主任 汪怀志:在防控方面,无论哪个不听话的,都严肃处理,现在我们是更加扎实的细心的加大防控的力度,每个组长每天在下午四点左右就要向村两委群上汇报外地回乡的人员。

在村两委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常态化防疫,严防疫情反弹的严格管控下,全村到目前无一例疑似病例和交叉发热现象,村民们也从刚开始的稍有抵触到慢慢地理解配合。

组长 汪世林:开始老百姓有点反感,对于组长抓得也太严了,但是通过现在看到现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理解这些是为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为了家人的安全,我认为常态化管理是非常必要的。

长岭岗村坚持群众宣传引导,持续做好防疫值班登记、人员跟踪管理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查报准,精准排查疫情隐患,确保村域内各项防疫工作达到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不降温、常在线。

陶家河乡长岭岗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余建新: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日趋严峻,特别两节将至,我们长岭岗村更要加大力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返乡人员的跟踪管理上报,体温监测等,储备充足防疫物资,做好应急预案,宣传到户到人,让全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春节。

(英山县融媒体记者:徐伟 涂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