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有丘壑 眼蕴山河 ——2020年新年献词

时间的滑板越过高山与平原,汇入大江大河。我们带着新时代的梦想奋力冲浪,承载新时代的使命躬身远征,击中流、闯关隘、辟新径,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刻下不平凡的历程。

回望来路,2019年走得极具仪式感。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在心中激荡,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在身体蔓延。奋进新时代,与祖国同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英山把高质量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把高质量绿色发展作为核心工程,把高质量民生改善作为根本目的,把高质量党的建设作为政治保障,以坚定的信心,稳健的步伐,全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英山答卷。

这一年,英山全力以赴决胜脱贫攻坚,省政府批准英山退出贫困县。这一年,英山全面推进“三年行动计划”,突出“五个不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惠民生,促进脱贫攻坚整体水平提升。这一年,英山全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实施“能人回乡”,发展特色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这一年,康养英山魅力茶乡全面叫响,康养产业蓬勃发展,这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身边的榜样邹倩荣登“中国好人榜”……

年轮滚滚,时光带领我们迈向未来更广阔的疆域。面向未来的挑战,我们彼此是命运交织的共同体,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推进改革与发展,没有一马平川的道路,没有一帆风顺的航线。面对艰难险阻,我们要有漏船载酒的胆气,更要有逆流而上的勇气。跨越这雄关漫道,我们依然要砥砺前行。

2020年,我们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开启全新的征途。刻印新坐标,书写新华章,既要胸有丘壑眼蕴山河的从容,更要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激情。

让我们点燃激情,鼓舞斗志,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眼前这块土地不断迸发的活力与生机,源自生活在这里的人民不断地创造与奋斗,幸福是属于敢于探索者,敢于创新者,敢于担当者。唯有树立坚定不移的信仰,锻炼百折不挠的意志,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让我们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开辟高质量发展的英山路径。“盈乎万钧, 必起于锱铢;竦秀凌霄, 必始于分毫。”让理想照进现实的路径,依然是一往无前脚踏实地地苦干实干。唯有争当“向我看、跟我干”的标杆,彰显“跟我上、搬石头”的本色,才能凝聚攻坚克难的力量。

迎接新年,我们准备好了。期待2020,祝您新年快乐!

(作者:贺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