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东风世星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0年湖北省“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

日前,湖北省经信厅公布了2020年湖北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评审结果,湖北东风世星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东风世星公司是一家集中控车门锁、点火锁、安全带、控制器等零部件及其它汽车配件开发、生产、销售的传统企业,通过开展“两化融合”,公司业务流程得到重组,实现了信息化生产研发和市场沟通,企业的竞争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目前,该公司已成为东风商用车、东风股份、中国重汽、上汽五菱等国内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定点配套生产厂家。

“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创建工作是工信部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要,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两化融合”是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的简称,是指将电子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让信息化管理成为工业企业经营的常规手段。

近年来,英山县科技和经信局把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抓手,积极贯彻实施“两化融合”行动计划,推动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工作稳步发展。下一步,县科技经信局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业务培训和政策支持,让更多工业企业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通讯员:安璐     编辑:毕倩)

(作者:通讯员 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