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集团湖北省区经销商联谊会捐资70万元修建英山汪家河大桥

元月1日,贵州茅台集团湖北省区经销商联谊会来到英山县金家铺镇为修建汪家河村大桥再次捐款30万元,这是暨2019年捐款40万元后的又一次献爱心行动,至此,贵州茅台集团湖北省区经销商联谊会共计捐资了70万元修建汪家河村茅台爱心桥。

上午10点30分,贵州茅台集团湖北省区经销商联谊会在新修建的茅台爱心桥上举行了捐款仪式,英山县政协副主席伍松参加活动。贵州茅台集团湖北省区经销商联谊会为修建汪家河村大桥捐赠30万元爱心款。

贵州茅台集团湖北省区经销商联谊会会长沈京喜表示,捐助是真诚的,关爱是永恒的,建设茅台爱心桥,是一项利在当代、惠及千秋的德政工程,希望这座桥能够成为引领群众发展的民生桥,村民脱贫致富的小康桥。

金家铺镇党委书记邬鹏程感谢贵州茅台集团湖北省区经销商联谊会的企业家们再次捐款30万元,并表示大桥的修建将成为实现“擦亮美丽金家镇,建设平安金家铺,打造活力金家铺”的新目标,为振兴乡村作出奉献。

据悉原来汪家河与外界联系的简易桥2016年被洪水冲走,上至付山下至六口塘10多公里没有过河大桥,交通极为不便。老百姓苦不堪言。从2016年开始,汪家河村党支部村委会就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要求立项修建大桥,经专业技术人员测算,修复汪家河过河大桥总投资约500万元。但因项目、资金、设计、图纸等多方面的原因,几年未能如愿。近万名群众交通受阻,“过河难”成了村民的一块心病。

2019年,汪家河村党支部村委会自发组织村民捐款数十万元开始修建大桥,但是资金缺口还是很大,在这危难之际,茅台集团湖北省区经销商联谊会慷慨解囊,捐款40万元助力汪家河村建成“茅台爱心桥”。2020年下半年,当企业家们了解到,大桥建成后,虽然解决了汪家河及周边几个村近万人的“出行难”,“运输难”问题,但还是资金困难,就决定再次奉献爱心,组织捐款30万元。

(通讯员:童曙明   胡吉   编辑:万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