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石头咀镇全面排查特殊群体户冬季安全隐患

1月1日—7日,英山县石头咀镇联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全员上阵,深入易地搬迁安置点及分散安置的所有贫困户、易地搬迁户、孤寡老人户、留守妇女儿童户、痴呆聋哑和残疾人户家中排查过冬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当前正值冬季低温天气,英山自元旦起最低气温在-5℃徘徊,广大人民群众通过燃煤、燃气、燃碳等方式取暖进入高峰期,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为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及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石头咀镇组织联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干部,对贫困户、易地搬迁户、孤寡老人户、留守妇女儿童户、痴呆聋哑和残疾人户等特殊群体户开展安全隐患走访排查。对可能存在的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消除到位、封闭环境下不当取暖行为制止到位、安全防范意识宣传到位、自我救护知识讲解到位、群众迫切困难问题帮助解决到位。

同时,对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是否满足需要、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是否储备充足、防火防电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身体健康状况是否急需就医就诊等问题进行了落实,确保隐患排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特殊群体户困难解决到位。

(通讯员:姜元曙 付刚     编辑:毕倩)

(作者:通讯员 姜元曙 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