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今日开班

为落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1月11日-12日,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红会承办的2021年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今日开班。

卢峰、程永富、张春梅、蔡文男、黄泓、陈德峰、黄伟、郑成贵、胡静、肖军以及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湖北省应急救护师资陈乐、胡春光授课。课程涵盖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AED培训等内容,以课堂学习、实操练习、情景模拟等形式进行。最后,只有通过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实操考核的学员才能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证。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救护知识,开启了我县红十字“救”在身边新篇章、掀起了全民培训新热潮。县红会将发动应急救护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救护培训“五进”活动,构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格局,助力康养英山、健康英山、平安英山的建设。

( 英山融媒体中心记者:段炜   通讯员:黄娟   编辑:万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