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之眼”红外相机调查项目在英山县落地

近日,“秘境之眼”红外相机调查项目在英山县成功落地,标志着英山县野生动植物资源监测和科研保护取得突破性进展。

该项目由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联合开展,在英山县由其成员单位湖北大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英山管理局对接安装运作。按照该项目规划,项目组派遣专业人员来到桃花冲林场、吴家山林场进行踏查布点,经过4天的时间,将16台“秘境之眼”红外相机安装到位。

安装成功后,通过红外相机,将英山县原生态的高山、密林、湿地及珍贵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呈现在观众眼前。

据了解,此前,英山县已经通过83台红外相机,在2019年首次拍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安徽原麝,这也是我国首次拍摄到完整的野生安徽原麝活动视频。2020年,又记录了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冠长尾雉、勺鸡、小灵猫、小麂等一批野生动物视频和图像。视频影像在网上一经传播,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央视《秘境之眼》栏目高度关注。

(融媒体记者:熊豪  编辑:蓝洋 审核:何骥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