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思源学校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1月22日,为切实做好思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教师下沉基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政策宣传。入户发放《致英山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英防指[2021]1号),并在楼道、门把等显眼地方张贴展示。宣传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政策,所有返乡人员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返乡。同时,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公筷制、分餐制等良好的行为习惯。

入户走访。在前期走访摸排的基础上,再次对包保的长安世纪城社区进行入户走访,对人员信息进一步更新完善,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返乡人员排查。逐户走访,对已经返乡没有报备的人员进行信息更新,索取健康码、行程卡,要求去县医院做核酸检测;对近期准备返乡人员,做好政策宣传,要求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卡;对目前未返乡人员但有意愿返乡人员,积极劝导“非必要不返乡”。



安全引导。不仅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提醒居民防火防盗,正确使用电、气,注意室内通风,防止煤气中毒。特别提醒用煤炭取暖的住户,居室内火炉要安装烟囱,烟囱结构要严密,排烟排气良好,室内门窗不要封闭过严,不要在密闭的室内吃炭火锅、点炭火盆。有条件的住户建议在可能产生一氧化碳的区域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此次走访摸排行动,全体思源人凝心聚力,严格按照“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为平安校园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通讯员:万宇飞  方乒  编辑:蓝洋  审核:山英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