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法院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老乡您好,我是您的疫情防控包保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春节请您非必要不返乡,如确需返乡,请确保落实好有关要求……. ”1月26日,英山法院干警邱兴军再一次给包保户发出短信。几乎与此同时,英山法院的58名包保干部给包保户“再打一次电话、再发一条短信、再宣传一次政策、再做一次家属思想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做通包保对象思想工作,尽量劝阻即将返乡的人员打消回家念头,就地过年。

为进一步搞好疫情防控工作,英山法院按照省、市、县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党组书记、院长汪峰等院领导,每周召开督办会,严明纪律,落实责任。要求法院干警一方面搞好门卫室、诉讼服务大厅、法庭开庭、信访办、律师、当事人等部门和人员的测体温、戴口罩、搞好消毒、卫生等内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另一方面,法院牵头的九龙网格的各个单位,法院包保干部负责的御河花园小区、福星城小区排查,全体党组成员分工负责,明确任务,包保干部做到入户走访不漏户,登记不漏人。做到“五个一清二楚”,即:在外人员底数清楚、人员目前所在地清楚、是否有返乡意愿清楚、有意向返乡人员目前身体健康状况清楚、有意向返乡人员具体返乡时间清楚等。对返乡人员健康监测坚持“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对照重点对象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严格“四包一”(“五包一”)。对重点地区返回应该纳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对象,严格落实好“四包一”(“五包一”)工作责任和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同时,包保干部向所有包保户发出倡议,倡导四个坚持:坚持非必要不返乡,坚持健康居家过春节,坚持谨慎网购防风险,坚持健康生活有方法;共同筑牢防控堡垒。

(通讯员:童曙明  编辑:蓝洋 审核:王进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