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农技专家脚印阡陌春耕生产风生水起

3月25日,英山县石头咀镇凉亭村农民刘志勇,吃过早饭就驾驶一台耕田机,在自己的水稻育秧田里“突、突”起来。今年40多岁的刘志勇,是一个勤劳的人,每年把10多亩山垄田,种植得生机勃勃,收获了五谷丰登。

时下又到犁耙水响的季节,前段时间受新冠疫情限制,农民“宅”在家里,而今疫情向好,他们立即走出家门、卷起裤腿、撸起袖子,开始新年的春耕生产。英山县的农技专家也因此而动,踩着田塍走、顺着山路行、迎着困难上,把春耕急需和实用的农业科技知识,亲手交给农民。

刘志勇收到实用的农业技术后,满是高兴,“农业生产年年岁岁花相似,可不能一本‘老黄历’翻到底”。在英山县石头咀镇,许许多多像刘志勇这样的种粮大户,都明白农业生产技术必须与时俱进,因循守旧是不能丰收增产。所以他们乐于学习新技术、易于接受新方法、敢于攀上新高峰。

“手中有粮、心里不慌”,英山县上下一致,把春耕生产作为春季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县农技专家除送技术、送信息、送物资外,更多的时候是走进阡陌田野间,现场指导解说,当面传技释疑,使农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懂在脑里。

在英山县,春耕生产的粮食作物有水稻、玉米、红芋、花生等多个种类,其成败与否事关农民的“仓禀实”。从播种、培植到收获,农技专家全程跟进、一路护航。目前,这些作物的生产种植,正顺理顺章进行,一派风生水起的景象。


(作者:余志敏 盛思琴 王汉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