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残联:全力做好“返乡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值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增大,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英山县残联积极响应、主动谋划、认真落实黄冈市、英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三个再一次”工作:再打一次电话,劝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再宣传一次政策,对确需返回的外省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和省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告知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再通过家属做一次思想工作,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做好在外人员在英山家属的思想工作,劝导其非必要不返乡。

完善政策宣传途经:对所有主要路口及各居民楼楼梯口张贴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返乡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确保社区全覆盖,让居民能够及时迅速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政策。

返乡人员健康监测:配合社区对需要居家隔离的返乡人员进行14天健康监测等防控政策,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好“四包一”(“五包一”)工作责任和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通讯员 :陈钊 编辑: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