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英山两会】 2021年英山这么干

聚焦英山两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我县加快绿色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五年看头年,做好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目标任务。

01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工作开新局

以“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游,农民富裕富足”为目标,坚持以城带乡、以旅活乡,以工带农、以“特”兴农,走“城乡一体、产业融合、一乡一片、示范引领”之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湖北乡村振兴样板区,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01发展壮大特色农业


02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0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开新局

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康养英山”为引领,以现代工业为重点,以第三产业为支撑,以产业融合为主要方式,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补链强链。


01加快发展现代工业


02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03加快推进产业融合

03 /扩大投资消费,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开新局

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格局,扩大投资、消费双轮驱动优势。


01狠抓招商引资


02狠抓项目建设


03狠抓消费升级

04/提升功能品质,推动城乡一体开新局

以“特色小山城、文化旅游城”为目标,坚持走“以城带乡、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优化城乡规划布局,完成全县国土空间、城市边界线、生态红线、基本农田规划编制。坚持节约集约供地,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科学把握土地开发强度,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


01建设魅力山城


02全面实施“擦亮小城镇”


03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05 /激发发展活力,推动深化改革开新局

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高效结合,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动力。


01增强改革实效


02加快科技创新


03优化营商环境

06 /坚持生态立县,推动绿色发展开新局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目标,持续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湖北“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区。


01加强生态保护


02强化污染防治


03推进全域绿化

07 /突出共建共享,推动社会民生进步开新局

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多办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的实事好事,建设健康英山、平安英山,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1提高公共服务质量


02增强社会保障能力


03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08 /对标人民满意,推动自身建设开新局

新发展阶段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大力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01 聚焦时间点


02 聚焦时间点

03 聚焦时间点


04加强廉政建设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永葆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真抓实干、逐梦前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高质量发展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