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庆鞋业:企业开工忙 订单赶不停

开年以来,英山承庆鞋业有限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紧投入生产,赶制即将出口到欧洲的春夏季新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迎来生产开门红。

近日记者在英山承庆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手中的针线不停的飞舞,几百台机器正开足马力连轴运转,一派繁忙景象。

英山承庆鞋业有限公司生产主管 肖莹:目前生产线上主要生产的是凉鞋、拖鞋、休闲鞋,这些鞋型的产能比较高,每天都能够生产八千到一万双,达到了满产一万双的任务。

鞋业生产是劳动密集型产业,2020年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公司创新生产方式,将原有的1100多名工人中的300多名分散到了附近的外包加工店,这样产能既没有降低、疫情防控也取得了实效,达到了减员不减产的效果。

英山承庆鞋业有限公司生产主管 肖莹:目前仓库这批货物一共有八九万双,要出往欧美国家,预计在元月31号之前全部出货完毕。

在承庆鞋业的生产车间以及仓库里,一名外籍人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位外籍人士在通过严格防疫检测要求后,1月7日到达我县。他作为承庆鞋业外贸出口公司指定的第三方质量检测工作人员,1月以来每天都要对海外贸易公司的订单产品进行检测,目前已经抽样检测了5000多双鞋。

外籍人士阿如那:我们受H&M公司的委托来这家工厂检验鞋子品质,我们发现这里鞋子的品质很好,我们很满意。

新的一年承庆鞋业将进一步瞄准鞋业高端市场,以高质量产品占领市场,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扩大产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湖北承庆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峰:我们承庆鞋业从开局抓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量和质量,第一季度完成60万双鞋的产品质量出口,力争全年完成300万双鞋出口,完成2000万美金的任务,为我县稳岗增收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