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致力“三改”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奔着问题去,对标问题改。县委编办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推动部门全面履职、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等事关群众新期待方面的问题,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往“实”里改,把权责清单法定性树起来。注重用“三定”规定巩固清单成果,用清单完善“三定”规定。要求部门在修订“三定”规定时,必须结合清单找依据,体现了“清单之外无权力”的要求,使部门职能界定更为精准,推动部门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同时,根据权力清单执行情况,通过多渠道收集部门职责边界模糊、接放脱节、推诿扯皮等问题,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明确或调整相关部门职责。

往“优”里改,把服务事项便捷性提起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一网通办”、服务事项“八统一”,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逐步推行不见面登记服务。推行“即报即审”“容缺受理”“简易注销”三项举措,对线上提交的材料第一时间受理,做到当天报审、当天办结,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限;在严格实行“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三审制度的基础上,大胆试行容缺受理机制;对纳入注销登记简易程序适用范围的事业单位推行简易注销,简化清算和公告程序,大大降低了行政成本。

往“深”里改,把行政执法权威性立起来。通过整合职权、机构组建、人员划转等方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将原来分散在各领域的29家执法机构进行优化整合、统筹配置,推进组建四支综合执法队伍,目前已完成四支队伍的组建。同时,初步建立起权责统一、权威高效、全面覆盖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推动执法层级和执法重心下移,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段友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