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春来早 春培春管忙

春耕时节刚刚到来,眼下,我县各茶叶企业纷纷抢抓时节,对茶树进行春培春管,为今年的春茶上市作好准备,来看报道:

日前,记者在皋陶茶业出口茶基地里看到,茶农们正忙着给茶树修枝,施肥,一片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湖北皋陶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远发:我们近年来建设了高效标准茶园示范基地280亩,这几天我们组织茶农施肥,减少化肥用量,使用有机肥和农家肥,提高茶叶品质。

作为全省茶叶大县,我县茶叶面积有面积26万亩。正月正是茶叶生产的关健时节,修剪和施肥是重头戏,关系到全年的茶叶产量和收入。为了实现茶叶生产开门红,各个茶叶企业和茶园纷纷投入到春培春管中。

县茶叶办副主任  安哲:雨水时节已过,气温日渐回升,茶芽蓄势待发,茶树生长进入关键管理时期,当下春季茶园管理重在抓“五早”:一是早施催芽肥。促进茶芽早发多发,从而增加产量。二是早修树冠。促进茶树发芽整齐,平衡生长。三是早浅耕松土。四是早开沟防渍。五是早栽植茶苗。

(全媒体记者:余遥 编辑:叶瑶 审核: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