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夜读·战疫日记⑬ | 隔离区的这三颗“卤蛋”,是我见过最帅气的警察

隔离区里的三颗“卤蛋”

2月12日 周三 晴转阴

晚上,在办公室整理文件,隔壁突然传来一阵哄堂大笑,我悄悄走过去,想看看这帮臭小子在干嘛。只见伍泳抱着手机和别人视频。画面里是谁啊,真像个“卤蛋”,凑近一瞧,竟然是隔离点执勤的大攀,什么时候大攀变成光头了?

大攀从视频里看见了我,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光头。担心我批评他违反内务条例,忙跟我解释:“在党校隔离点已经快半个月了。每天执勤前都要穿上四件、下四件,特别耽误时间,而且半个多月没剪头发,长长了丑的很。”所以他和其他两名民警用自己的手动剃须刀,互相帮忙,直接刮了个光头。

说完,大攀还昂着头,得意洋洋的跟我说道:“就我这颜值,理了光头还是那么帅,对吧?”说实话我心里的滋味挺复杂的。这次抗及疫情大攀主动申请要去医学隔离点,他说:“去那里吃的好住的好,还没有人打扰。这种体验不是谁都能遇上的。”他总是这样乐乐呵呵的,好像万事没烦恼。

95后的小伙子,正是最爱美的年纪,为了战“疫”,他们拼尽全力。

隔离区的这三颗“卤蛋”,是我见过最帅气的警察,也是这个疫情战场上最“亮”的仔!


一盆红烧肉

2月14日 周五 晴天

距离第一批战友进驻“众悦农场”隔离观察点,已经是第16天了。距离第四批战友们进驻县福利院隔离观察点,已是第9天了。每次打电话,几个小子总是叽叽喳喳的吵着要吃红烧肉,今天决定满足他们。

说实话每天都是吃的配送盒饭、宵夜泡面,换了谁嘴巴里都要淡出水来。厨房做了一锅红烧肉,午饭前要瞒着他们送到各个卡点,给他们来个情人节的惊喜。

11点,我和队里的小郭兵分两路。为了避免肉冷掉,出锅后套上两层塑料袋,十分钟赶到隔离观察点。大门紧闭,按了下喇叭,帐篷里出来两个人。虽然身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镜,裹的严严实实的,但我一眼就认出来是大潘和金子。

看运餐车来了,两人很激动,腾地一声拉开车门,对着我笑,回头看到我手中用塑料袋装着的大盆,嘴角耷拉下去:“不会吃面吧!说好的肉呢?”

我把盆递过去:“给你,就这个,管饱!”

他俩立刻乐开了:“博哥,怎么这么大一盆?可以啊,简直不要太幸福了!”他俩当时的表情太逗,可惜没拍下来留个纪念。

“队里知道你们在这里吃苦,特意多做一点......”接着又是一阵欢呼:“红烧肉,过瘾。”

隔离观察点执勤目前队里是最危险的岗位,但16名战友,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每次送餐过去他们都是乐乐呵呵的,担忧和焦虑都藏在心理,自己背着。

男生之间安慰、鼓励的话总是很少,但我真心期望他们一切都好。


2岁 VS 29岁

2月15日 周六  雨夹雪  

今天是湖南援鄂医疗队陈巧红医生29岁的生日,大家准备给她一个惊喜,为她送上了鲜花,祝福她生日快乐。

远方而来的客人,这么特殊的时刻,空手而来未免太失礼了。“列队、敬礼、祝陈医生生日快乐。”我一声令下,大家配合默契。

陈医生不住的说“谢谢”、“谢谢特警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而我,总觉得应该说“谢谢”的是我们。

作为这次新冠状肺炎疫情对口支援地区,来自湖南永州的38位白衣天使,在12号下午到达英山,正式进入英山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工作。他们面对危险英勇无畏,面对疫情医者仁心,前来支援大爱无疆。

他们的大义大爱让我们动容,让我们肃然起敬!你们是真正的英雄!向你们敬礼!

其实,今天也是儿子小石头的2岁生日。很惭愧。过年前,我曾答应要给他庆祝生日,但现在,只有妻子给他做一顿心心念念要吃的小笼包。看照片,小笼包做的有点糊,但是看着儿子吃的一嘴都是油,乐呵呵的模样,我心里又高兴又忍不住心疼。

一直忙到了晚上十点,才在儿子临睡前跟他通了一个电话:“爸爸回家吃饭?”“爸爸在工作,暂时还不能回家给你过生日。”“回来、回来”儿子隔着电话喊我。“等爸爸和同事们一起把坏病毒打败的时候,我和妈妈给你再补过个生日,买你最喜欢的小猪佩奇蛋糕,你在家要乖,爱你哦。”我只能隔着电话安慰他。儿子,你还小,可能还不知道今年春节发生的故事,但我希望你健康长大,也能成为一个勇敢的人。

(作者:徐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