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同志带队 到杨柳湾镇调研人大工作

3月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一行到杨柳湾镇开展人大工作调研。李文一行首先听取了该镇人大主席凤元记对2020年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镇人大办公室、选民接待室和人大代表之家等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

随后,李文通过听取汇报、与镇党委书记肖政权、镇长童威同志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杨柳湾镇人大工作基本情况、人员配备情况、经费保障情况和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对贯彻落实《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乡镇人大代表开展镇直单位评议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文对杨柳湾镇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镇人大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和大局,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同时希望该镇党委、政府继续重视人大工作,进一步丰富代表活动形式,切实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代表小组活动室等平台载体,为代表履职尽责赋能,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社会发展的“助力器”、反映社情民意的“传话筒”和化解矛盾的“降压阀”。

李文还就杨柳湾镇“擦亮小城镇”项目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办。

(通讯员:刘浩 编辑:叶瑶 审核:万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