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妇幼保健院加入全市“妇幼联盟”大家庭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3月19日,“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技术协作单位”挂牌仪式在英山县妇幼保健院举行,黄伟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 市、县妇幼保健院双方代表发言,表示要共同建设务实高效的妇幼健康联盟体。资源共享、人才共育、科研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充分利用好妇幼保健机构专科特色这一优质资源,上下联动,取长补短;坚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开展远程诊断、远程会诊、远程教学,实现技术水平的高效复制,构建上下互通的双向转诊通道,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医疗服务质量。

签约会上,县卫健局负责人对双方的合作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希望县妇幼保健院要抓住这次契机,认真学习市妇幼健康联盟各单位的优秀经验和好的做法,不断强化管理,提升业务,发展好我县的妇女儿童医疗卫生事业。副县长黄伟就县妇幼保健院当前工作提了要求,希望县妇幼保健院将以联盟签约为新的起点,依托联盟优质资源,着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办成英山人民满意的妇幼专科医院。

据了解,英山县委、县政府早在2017年就将新妇幼保健院建设列为全县六项社会事业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2021年更是将完成县妇幼保健院整体迁建纳入政府工作报告,此次技术协作关系的确立,更为促进妇幼保健事业提速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通讯员:杜江 编辑:叶瑶 审核:李欣倩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