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县南河镇念好农村垃圾治理“经”

3月30日早上八点半,英山县南河镇21个村的村干部代表早早来到镇政府,他们即将开展南河镇2021年度第一季度的农村垃圾治理交叉评比。

英山县南河镇自2019年一季度开始,每季度开展一次农村垃圾治理评比,通过将评比结果直接挂钩各村年底三创考核成绩和垃圾治理专项资金的分配,倒逼各村垃圾治理工作高效提升。

村集体为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垃圾治理行动中来,动员各村党员主动担当,努力作为,定期开展开展“农户卫生评比”、“卫生大扫除”、“河库保洁日”、“村庄清洁日”等行动,在全镇上下掀起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会战浪潮。

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通过和村民面对面沟通,了解村级生活垃圾治理现状,倾听村民心声,剖析脏乱差等问题根源,了解群众需求,提高群众认识,改善居住环境,保障村庄设施配备,完善村庄保洁制度,多方发力保障南河镇农村垃圾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通讯员:吴郭燚   编辑:王豪  审核:何骥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