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产业大户依靠好生态“趁势高飞”

12月19日,在石头咀镇古城村生态土鸡养殖基地,前来买鸡、预约农副产品的客人络绎不绝。

基地主人余鹏是个80后青年,同时是远近闻名的养殖产业大户,在去年年底的“村两委”换届中,他脱颖而出成功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说起发展生态土鸡养殖,余鹏滔滔不绝:“从学校毕业后,我就去打工,积累了一些资本后,开始回乡创业。选择养殖这个项目,很是思考了一番。看到家乡全是绿水青山,生态发展好,便萌发了搞生态养殖的念头,先是小规模地养,当年即有成效,经过近10年的发展,达到了现在的规模,收入也从最初的几万元,增加到如今的50万元。”

在发展中,我县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为发展毁青山,不为增收灭绿水,财政、农业、环保、国土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引导各个产业大户践行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将其做成绿色发展的真知灼见,打造出产业与生态相互涵养,生态和产业相互滋润的新格局。

杨柳湾镇宋家榜村青年农民张东海,把打工挣到的收入,投入到绿色发展中,开办起珍禽家园,引进鸵鸟养殖项目,走“生态养殖+乡土餐饮+乡村休闲+民宿”的联动模式,吸取了大量的游客前来游玩、消费,形成了天天生意火爆的好势头。并且还吸纳了本村10多名贫困劳力,到此就业,实现增收脱贫。

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我县产业大户依靠好生态“趁势高飞”。全县上下一致把好生态视作珍宝,精心打造出乡村产业和生态振兴的“试验田”,不但守护青山绿水、保住金山银山,还将沃野良田,耕作成流金淌银的“生财之地”。余志敏 郭卫峰 查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