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主动靠前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使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得以广泛应用,4月22日上午,县住建局工作专班来到神峰山庄林冲康养小镇项目建设现场,集中“把脉问诊”、积极开展“现场办公”,当面解答、协调解决问题,坚持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此次主动靠前上门服务是为了更好的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旨在提高住建局办事效率、纾解企业之困、缩短企业办事流程。期间,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围绕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施工图纸审查、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规避违法风险和后续的联合竣工验收等各个办事流程靠前服务,实时解决企业难题。

据了解,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持续做好放管服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容缺受理等机制,积极探索“先建后验”实施范围,将社会投资的低风险工程和一般建设项目地基基础工程纳入改革范围,以工建改革为抓手,做到精化审批、精品建设、精细管理,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通讯员:樊越 编辑:王豪  审核:李欣倩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