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英山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年全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24号开班,来自全县200多名中小学思政课兼职教师、历史课专职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峰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卢峰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思政教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思政课教师要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点要求”,做到思想引领,立德树魂。要认识到思政课教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县教育局作为全县教育工作的主管部门,在政治担当上要率先示范,既要实时组织多轮次的思政课培训课,又要为参与理论宣讲的教师们提供无条件支持。引导广大师生在学史践行上入脑入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教学水平的实际成效。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期一天,培训内容,学习《英山县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实施意见》,英山红色传统教育宣讲员肖本初以英山革命史题为例,全方位、多角度的宣讲了《温故知新话英山》、《英山究竟有多红》的红色革命历史。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天堂作《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的党史宣讲。县教育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作《新时代如何当好一名思政课教师》。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分组学习、讨论,结业考试。

(融媒体记者:张新 通讯员:陈方  编辑:王豪  审核: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