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全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4月24日,全县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卢峰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卢峰希望,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四字要求 “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认识到思政课教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积极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县教育局作为全县教育工作的主管部门,在政治担当上要率先示范,既要实时组织多轮次的思政培训课,又要为参与理论宣讲的教师们提供无条件支持。全体教师首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进而提升思政课教学的导向性、政治性,要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当中,要把党史学习“主渠道”、“主阵地”和实践环节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教学水平的实际成效。

此次培训时间为一天,全县近200名思政和历史学科教师参加学习。与会人员学习了《英山县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听取了《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的党史宣讲,以及《温故知新话英山》《英山究竟有多红》红色革命历史,培训结束后,全体思政课教师还参加了结业考试。

(融媒体记者:张新 编辑:张奥婵  蓝洋  审核: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