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开展好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4月26日上午,县税务局组织税收宣传服务队来到县实验小学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走近税收、学习税收、了解税收,引导他们从小树立“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观念。

宣传队员结合精心制作的PPT,从“税”字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税收的本质,结合税收动画宣传片介绍税收的起源、历史、用途及作用等,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开展了互动。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抢答,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税收知识的了解。


活动中,宣传队员为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税收宣传手册,鼓励学生成为“小小税法宣传员”。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刘屹宸说道:“以前我觉得税收都是大人的事,离我们很遥远,通过今天这堂课,我才知道税收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我们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税收的贡献,诚信纳税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此次税法进校园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孩子加入“小小税法宣传员”队伍,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把税收知识、减税降费政策传递给家长,达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乘法效应,让税收知识真正走入千家万户。下阶段,县税务局还将继续开展税法宣传进企业等活动,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辐射圈,确保政策红利落到实处。

(通讯员:郑昭  编辑:王豪  审核:王进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