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5月7日,县委党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崇敬之情。

这次活动由县委党校2021年上半年主体班的12名学员代表,分成四个小组现场比拼。参赛过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共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除了选手作答外,在比赛过程中,嘉宾席上的嘉宾要在适当的时候对一些知识盲区及一些重大历史事件进行现场解答和补充,引导学员重温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竞争,一小组以380分的高分夺得桂冠,二小组位列第二,三小组和四小组为三等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定位,发挥党校优势,彰显党校特色,进一步巩固党史教育培训成效,提升学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主动性,树立正确党史观,赓续精神血脉、继承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讯员:陈贵禄  编辑:叶瑶  终审:黄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