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湾乡村振兴先行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7号,九龙湾乡村振兴先行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四季花海联合片区党委召开,陈武斌、丁建怀、张春梅、黄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九龙湾乡村振兴先行区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讨论审议了九龙湾乡村振兴先行区规划编制。温泉镇、方家咀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推进先行区建设交流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陈武斌强调,九龙湾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是英山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点工作,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英山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作为全县乡村振兴的头号工程来抓,以效果为导向,着眼历史眼光,强化战略思维,把握时间节点,努力将先行区打造成乡村振兴升级版,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陈武斌要求,各部门及片区党委要明确目标,以产业振兴为龙头,按照按农旅融合的景区打造,让老百姓受益;规划要科学,总规要有品位,详规要各具特色,避免同质化;投入要分类,基础设施投入以政府为主,产业投资以合作社和市场主体为主,政府撬动为辅,生态旅游建设投入以市场主体为主;机制要建强,要建立县委挂帅、片区联合党委牵头、县直相关单位和乡镇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合力将四季花海片区建设成为党建引领的先锋区、绿色发展的试验区、康养旅游的示范区、乡村振兴的先行区。

(融媒体记者:徐伟 编辑:叶瑶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