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盘地镇压实防疫防汛工作责任

结合当前疫情、降雨严峻态势,5月15日下午,草盘地镇召开防疫防汛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全镇防汛防疫责任,确保镇村两级人员全员在位、思想到位、无一缺位。



会上,镇防疫指挥部结合草盘与安徽接壤位置情况,制定了鄂皖边界卡点值班值守表,要求镇村干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同时要求各卡点配齐帐篷、移动路障等物资,对皖、辽两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做好核验、劝返,确保英山“北大门”的绝对安全。

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村加强对所属水库、塘堰溢洪道的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备足防汛物资,保证各村防汛突击队伍在位率,确保一有险情,随时集结。同时要求各村报灾信息员落实“24小时零报告制度”,及时、如实、准确上报受灾情况,做好灾情保障兜底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动全镇居民广泛参与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结合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数据库,有针对性地提高各村疫苗接种覆盖率,建立起全镇的免疫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动令。会后,各卡点值班巡查人员已迅速到岗到位,全镇以高度紧张的临战状态,投入到防疫防汛的双重阻击战中,确保全镇安全抗疫、平稳渡汛。

( 通讯员: 谭华哲  编辑:蓝洋 终审:黄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