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武斌要求:加强省界监测管控 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5月16日,县委书记陈武斌在石头咀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加强省界监测管控,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郑伦福随同。

陈武斌先后来到省道201新店村同霍山县交界处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和张长线隘口河村同金寨县交界处的疫情防控监测点,详细了解人员值守、测温登记、宣传氛围、群众配合程度等情况。

陈武斌指出,石头咀镇毗邻安徽省,防控压力大,务必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上肩,运用科学的方法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输入。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车辆人员管控万无一失,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陈武斌还叮嘱值守人员要加强个人安全防护,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后勤保障力度,为一线“战疫”的人员提供坚强保障。

陈武斌十分关心防汛工作,先后来到张咀水库以及新店村地质灾害点察看水库库容、水位线、人员值班值守、地灾点整险等情况。陈武斌强调,近期天气多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地各部门要靠前指挥,筑牢防汛坚强堡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融媒体记者:熊豪  编辑:王豪  审核:山英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