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防汛安全办实事”活动

5月18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县纪委联合方家咀乡政府对汛期中方家咀乡的船东签订汛期不准下河、保障安全的承诺书。该局围绕汛期中有可能对群众造成损失的各个方面进行研判,确立了防汛保民生系列举措。

帮群众抢收油菜籽。近期雨多,很多群众的油菜倒在田里,无法收回,如果长时间没有收回,会导致油菜籽发霉变质。5月10日,利用短暂的无雨间隙,局应急救援中心支部、执法大队支部全体党员到金家铺镇福堂畈村为行动不便的农户抢收油菜。

帮联系村疏通渠道。往年一到汛期,杨柳湾镇岑家坳村水库下游的东冲河村、东夹铺村及沿途的村就提心吊胆,生怕水库决堤,去年的一场大雨使水库大坝出现险情,随后进行加固工程,直至今年3月份工程才完工,新修的大坝护坡尚未来得及种植草皮,表皮浮土很容易被水冲刷,得知这一消息后,局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杨柳湾镇岑家坳村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宣传,想办法、出点子,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水库安全,帮助该村对水库大坝修筑排水沟、对溢洪道进行除草除杂、清淤清障,确保该村水库安全度汛。

督办在建水利工程完工,为群众提供方便。汛期即将来临,位于雷家店镇的雷店大桥尚未完工,将会影响河东、江家畈、友谊、飞跃、新华、东明、跃进等7个村的群众过往。县应急局紧急联系县交运局,责令施工方加快进度、增加人力、设备,确保7月主汛期前主体工程完工,确保村民出行安全和在建工程安全度汛。

汛期粮食安全同样牵挂应急系统同志们的心。5月18日起,县应急局联系县纪委对全县所有的粮库进行安全检查。对粮库周围的山体、墙体、场院和屋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查看有没有库顶漏水、后山滑坡、院墙倒塌等损害粮库安全等隐患存在。及时督促发改部门进行进一步举一反三隐患排查,确保粮食安全。

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对各大水库、河堤、塘堰所在地检查督办防汛备料情况。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县应急局又紧急采购了一大批防水布、沙袋、草袋、木桩、大锤、铁锹等防汛物品,还与矿山签订了2000吨的砂石代储合同,确保防汛物料准备充足。

(通讯员:谭文 王宗启  编辑:蓝洋 审核:陈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