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解决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连日来,县商务中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中心农贸市场、联系村和服务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联系村,志愿者们开展义务清洁文明实践活动,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帮助打扫房前屋后,开展结对帮扶,听取意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鸡鸣社区,志愿者们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摸底排查,及时上报排查情况,并主动协助社区做好重点地区来英返英人员的相关隔离、核酸检测工作,提醒居民尽早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



在农贸市场和部分超市,志愿者们自动发放防控宣传资料,主动到卡口值班值守,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并向没有佩戴口罩的顾客免费发放口罩,为农贸市场和超市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尽自己的一份力。

此外,县商务服务中心还规定志愿者每月深入企业不少于1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企业工作动态,及时宣传有关企业的扶持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商务服务中心始终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联系帮扶、志愿服务等活动,着眼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杨柳  编辑:蓝洋 审核:王进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