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云上办婚礼 防疫有“温度”

5月25日上午,英山县副县长黄伟来到医学隔离观察点,代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原定今天结婚的新郎周某通过微信视频方式,表示新婚的祝福,并由工作人员转送红包,同时,吩咐隔离点工作人员近期安排好生活,给予“特殊”照顾,让其感受到新婚的快乐。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一同参加祝福。

黄伟吩咐工作人员给新郎生活“特殊”照顾

家住杨柳湾镇北流水村的周某,在安徽六安裕安区某工地务工。5月14日,周某返回英山准备结婚事宜。因返回地为中风险地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周某主动向村报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得到信息后,将其安排至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

5月23日,周某向隔离点管理员刘嘉炜表达了自己想回家结婚的想法。刘嘉炜立即反馈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未能批准其回家,并通过管理员对其进行安抚和解释工作,得到了周某本人的理解,愿意遵守疫情防控制度,安心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至解除,并决定在结婚的当日与在家的女友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仪式。

在周某的家中,“云上办婚礼,抗疫兴邦显大爱;家中宴宾朋,经风历雨鉴真情”杨柳湾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送去的礼物,格外引人注目。

上午十时,原定周某和女友结婚拜堂的良辰已到。新房中,新娘胡某和远在医学隔离观察点的新郎周某同时打开手机视频,共同祝福,一场别具一格的婚礼就这样在云上举办了。

新房中新娘和新郎视频举办云上婚礼

中午,吃饭的时间到了,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工作人员特意为新郎周某做了五菜一汤,喻意六六大顺,让周某和家人十分感动。

工作人员为新郎准备的五菜一汤

据了解,自安徽和辽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英山县对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累计209人,未发现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通讯员:刘钊海 徐伟  编辑:蓝洋 审核:王进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