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排除安全隐患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针对群众身边衣食住行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管督办力度,多举措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



管住涉水船只,防止人员溺水身亡。5月18日,县纪委、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方家咀乡政府与方家咀乡白莲河沿线村的船主签订了汛期水上安全承诺书。汛期来临之际,开展对南河、方咀、温泉镇沿河乡镇船只上岸整治,并且广泛发动乡镇、村、群众进行监督,不间断反复进行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险情,列出整改清单,及时交办责任单位,限时销号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对查出的重大险情和隐患及时向防办、行业主管部门汇报,做到不瞒报、迟报、漏报、错报,对未检查或检查不彻底发生险情造成责任事故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管住成品油,防止燃油事故伤人。根据部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反映,针对全县柴油加油站(点)的实际现状,坚决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消除柴油加油站(点)的安全隐患,确保社会公共利益不处于受侵害状态,应急管理局党委会研究决定制定全县柴油加油站(点)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并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责,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消除我县历史遗留问题加油站点安全生产隐患,助推我县农村柴油点经营转型升级,助力平安英山建设,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并于5月27日,召集部分乡镇和相关单位及柴油加油点负责人20余人学习全县柴油加油(站)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现场发放全县柴油加油站(点)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督办函。



管住工程机械,防止机械事故伤害。根据季节变换,夏季是各类工程机械事故易发多发时节,县安委会组织专班及时分析了解当前我县工程机械安全管理现状及存在的弊端,并对存在的问题,从安全意识、人员上岗培训、机械质量、操作规程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对策与措施,协调和督促相关部门就如何预防工程机械事故,针对工程机械使用中存在的常见安全问题、安全管理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为今后工程机械的安全运行提供可行性建议,提出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进而有效控制并降低工程机械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预防工程机械的安全事故,确保工程机械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

(通讯员:谭文 王宗启  编辑:蓝洋  审核:李欣倩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