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5月31号,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对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陈武斌、田洪光、施振宇、蔡寿益、程水清、丁建怀、卢峰、程永富、张春梅、贺志东等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武斌、田洪光指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测评结果反映了我县营商环境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难点没有被攻破,一些堵点没有被疏通,一些痛点没有被有效解决。各级各部门要正视不足,化压力为动力,化重任为责任,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革命,切实向一流的营商环境对标看齐。

陈武斌、田洪光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知重负重、知责尽责,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以真抓实干赋能高质量发展。各级党政“一把手”就是决定性因素,要带头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要抓住在营商环境方面最主要的矛盾,解决好最紧要的问题。要大力实施上门服务、帮办服务、电话预约、全程代办等服务,为办事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要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面对面进行沟通,点对点的服务,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理念,不断促进营商环境优化。要以考核督办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问题”工作闭环,实行清单管理、跟踪问效。要持续深化“护航行动”,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案件查办,持续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持续释放“谁破坏营商环境就让谁付出惨痛代价”的强大震慑,大力提升“护航行动”质效。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与政治经济奖惩挂钩,以考核督办促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施振宇通报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测评结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水清就全县深化“护航行动”作安排。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梅就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作安排。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县税务局发言。县城管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英山分局、县住建局分别做表态发言。

(融媒体记者: 李淳  编辑:叶瑶   审核:山英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