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全力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

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是财政部“金财工程”后又一重要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工程,是全面提升财政管理质效、更好地服务于预算单位和基层群众的重大举措。为扎实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县财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部署,科学规划,确保新的系统按时高质量上线运行。

加强组织保障,高站位推进。多次在县委县政府会议上专题汇报,召集了代表委员座谈会,举办了各类动员培训会。县局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内部股室分工协作,全力以赴,同时集中业务和技术骨干攻坚克难,日夜奋战。

夯实业务基础,高标准推进。财政部门把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内容纳入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各业务股室和预算单位注册APP,线上线下对预算单位会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据统计,召开诸如动员会、培训会、督办会、汇报会已达30多场,培训单位193家,培训人人员800余人次。

严格时间节点,高效率推进。4月上中旬,完成硬件设备、网络摸排。5月份,做好相关基础信息收集,制订《实施方案》和支付清算应急预案。目前梳理上报单位信息629家,实现人员信息填报和项目样本梳理全覆盖。6月10日关闭现有财政支付网络。预拨2个月人员工资和备用金。确保预算编制系统6月20日前上线,预算执行系统在7月31日前上线。

(通讯员:汤胜勇 黄辉  编辑:蓝洋  审核:张奥婵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