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力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



6月3日下午,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伟先后来到东门社区、红山镇黄泥岗村,检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英返英人员居家隔离管控情况。

检查过程中,黄伟同志详细了解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并与隔离人员家属交谈,对他们配合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问询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隔离期间内是否遇到什么困难,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做好自我防护和居家隔离措施,出现异常症状及时上报,勤洗手,佩戴罩,不串门。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隔离人员体温检测,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减轻心理压力,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合理需求。

随后,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会上黄伟同志指出,一要加强闭环管理,全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二要做好“人物地”同防,坚持行业标准;三要突出阶段性重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加强大规模培训的监管排查,强化“哨点”作用,做好重点场所检测,队伍学习要坚持,信息报送要及时,同时要加大健康宣教,坚持多病同防;四要强化宣传学习,有效传达领会相关政策;五要强化执纪督导,在标准上重点关注居家隔离、院感防控、哨点哨卡、大型考试、救治能力等方面。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市防指《关于研究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纪要》、张家胜同志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安徽、辽宁两省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王贺胜同志在全国新冠肺炎和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文件精神,听取了疫苗接种、重点地区人员来(返)英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汇报,同时围绕我县近期防控相关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解决措施。

(融媒体记者:陈时雨  编辑:蓝洋 审核:李欣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