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英山县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召开

6月4日,英山县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召开,陈武斌、丁建怀、卢峰和县学教办成员及各乡镇、县直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陈武斌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统筹联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要聚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凝神聚力抓好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学用结合,聚焦民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立足县情本职,解决一批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让群众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陈武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牢牢把握主线,在学思践悟中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做到步调一致、同步同向。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一领两用”,深化党史学习宣讲,充分依托“两团八队”和两“中心”的平台阵地功能,创新宣讲载体,打造一批质量高、接地气的优秀作品和接地气的鲜活典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形成浓厚的宣教氛围,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严禁夸大抹黑歪曲,严守意识形态,发布主流声音,宣传主旋律。要精心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层层发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着力增强党史学习的仪式感、参与感。要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特色亮点放在红色资源的综合利用上来,做到统筹推进、互促共进,进一步做好党的理论宣传宣讲和革命老区精神的研究和弘扬,打造英山红色品牌,激励英山儿女奋勇前行、开创新局,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英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建怀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工作安排。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卢峰主持会议并就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金家铺镇、县教育局、陵园社区、金家铺镇金冲村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陵园社区、理工中专、金家铺镇龙潭河村、金家铺镇金冲村党史教育学习点,实地进行了体验教学。

(融媒体记者:徐伟  编辑:叶瑶   审核:李欣倩   终审:黄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