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移动开展防汛通信演练 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两河口基站退服,经检查发现是由于暴雨冲洗,传输线杆发生倾斜,传输光缆拉断、传输中断,基站停电。今天的任务是基站通信不能中断,主传输光缆要在2小时内抢通……”近日,英山移动开展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根据防汛应急演练应急预案,英山移动技术支持中心、铁塔公司、南京中富达代维单位、中移铁通等单位赶到了两河口基站故障现场。铁塔公司人员抬下油机开始发电,为基站设备提供动力保障,在备用通信环路畅通的条件下,确保基站不退服、通信不中断。南京中富达维护人员迅速从布放替换光缆,并用皮划艇从水中将光缆送到河对岸,南京中富达、中移铁通人员分别在两端将12芯光缆熔接抢修。其余人员拿起铁锹装沙袋、运送沙包,将倾斜的线杆扶正,将沙包筑起线杆护墩。整个任务用时1小时20分钟,演习任务圆满完成。



为持续提升汛期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按照上级公司和县防汛指挥部对汛期通信保障工作的要求,英山移动多措并举,以预防为主加强支撑保障,以战代训,扎实做好防汛通信保障准备工作,增强应对汛情的反应能力,提升保通信畅通的应急处置水平,全面检验分公司应对“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等突发情况下抢险应急反应能力。



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期,英山移动公司对历年发生水浸的基站和杆路进行了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党政军、VIP站点和往年发生水浸的基站和杆路。针对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检发现的问题,分公司采取设备升级、杆路整改、护墩加固等方式整改,提高机房设备和传输线路的安全性,共整改问题52个。英山移动将学党史明初心的动力、化为央企的担当和责任,构建安全稳定的通信网络环境,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通信安全稳定保障。

(通讯员:程勇 编辑:叶瑶 审核:山英 终审:黄炎)